交通違規記點記次新制宣導與懶人包
台中市農業局
豐富專案

〔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〕今(30)日是國小開學日,永靖鄉福德國小教師團隊設計7道溫馨、富有教育意義的「大手牽小手闖關大進擊」,校長卓鴻賓說,面對少子化風潮,全校團隊無不戰戰兢兢,除發揮特色課程和團體活動外,並極力爭取各項經費資源,辦理教育優先區、課後照顧、學習扶助和大專青年暑期返鄉服務等計畫,讓學童快樂學習。



雖是第一次擔任校長,但卓鴻賓校長有20餘年教育經驗,校務應可立即無縫接軌,他說,迎接新鮮人入學,福德國小由翁雅惠、吳巧琳兩位主任設計不一樣的入學儀式,以遊戲方式偕同學校志工和社區星錡農場一起辦理,並邀親子闖關,完成新生入學。


卓校長表示,福德國小新生16人,全校有6班,共計105人,在少子化時代,學校師長充滿「小心機」,為新生入學欣欣安排,讓家長和寶貝大手牽小手,共同完成闖關任務,再領取識別證,正式成為福德大家庭的一份子。


7個闖關大進擊是「祖孫情」、「喜閱讀」、「樂食農」、「學環保」、「愛潔牙」、「愛加倍」和「愛福德」,以寓教於樂方式,讓學童了解福德國小「誠實、孝順、負責、禮貌、合作」等校訓及在地蔬菜、水果、植物和回收物品,並灌輸正確刷牙潔牙等常識,最後由親子各寫下心願,再進行打卡,通關即告完成,師長期盼國家未來主人翁從遊戲體驗中學會未來公民素養。


卓校長說,福德國小是彰化縣閱讀教育重點特色學校,縣內第13座愛的書庫,有藏書54箱班級共讀書箱,近年除有「增光文教基金會」補助新設英語情境教室外,並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挹注下成立縣內第8座靜思閱讀書軒,藉以推廣校園閱讀風氣。


家長會長黃崧瑋肯定學校的辦學精神和用心,他說,家長會一定全力支持,讓校長全心打拼,提升福德國小校譽。

分享

開學日,伸港大同國小新生,由家長陪同報到入學。(照片學校提供)

大葉環工系師生與田尾溪頂社區攜手走讀河川。(照片大葉提供)